吃奶油吗你

“一起疼爱小狗吧,让我们一辈子都只有幸福的瞬间!”

【俞亮时光】时光带我走(6)

  内有小光来月经预警 雷者快跑

  不是性转 不是性转 不是性转

  

  第六局 在光中下棋

  

  时光这边被围的水泄不通,反观俞亮这边,他已经连续输了好几场棋了。棋圣战以及围达的表演赛上都被杀的死不瞑目。

  

  方绪拍了拍他的肩膀,问起他最近过得好吗?俞亮知道他是想打听自己最近的状态,但他自己的状态明显不是很对,他便打断了师兄正要出口的话。“师兄,我先回房间复盘了,不用叫我吃晚饭了。”“诶,你小子。不吃晚饭怎么能行?”方绪正准备拉住他,却发现他头也不回的跑进了卧室。

  

  方绪叹了口气,果然还是小孩呀。以为只是俞亮实战经验不够,正准备追上去安慰他的方绪被俞晓暘叫到了书房。“来方绪,和我下一盘,让我看看你最近的棋力有没有涨棋?”方绪被叫的愣住了,他哪里敢回答呀?又哪里敢反驳啊?就温温顺顺的跟着俞晓暘进了书房。

  

  棋行半盘,方绪就已经被俞晓暘压的无力回天了。俞晓暘抬起头,对方绪说“最近是不是都没有练棋,怎么退步退的这么厉害?”方绪正打算一笑而过,俞晓暘就换了一个话题。“最近俞亮是不是经常输棋,告诉他,让他赶紧把状态调整回来。马上就要是升段赛了。”方绪点头哈腰,“小亮只是实战经验不足,它的实力还是可以的,再加上那几天遇到的对手实在强大。”“这都不是输棋的理由。你就告诉他早点把状态调整回来,我要的是结果。”方绪为自己的师弟感到默哀。

  

  正看着桌子上的棋局,外面明娴和秦美两人准备好了饭菜,她们两叫着里面正在下棋的老老小小吃饭,叫到俞亮的时候,俞亮的声音从里面传来。“你们先吃吧,我没有胃口。”明娴也对他们这对父子俩无奈。

  

  俞晓暘出来了,指着里面的俞亮说,“他还在里面干什么?”“他您还不了解吗?估计在里面复盘呢,您别去打扰他了。”秦美开口,俞晓暘摇摇头,象征性的敲了几下门后推开。看见里面坐在地上正玩着拼图的俞亮,气不打一出来,忍不住对他骂了几声。全部都被俞亮以状态不好搪塞过去了,“爸,我有点下不动了””下不动,我对你太失望了”俞晓暘看着他这油盐不进的样子,无奈但也不能继续骂下去,便走出门口。

  

  俞晓暘刚走,方绪后脚就又进来了,“不就是输了一场棋吗?你的斗志去哪里了”“我觉得我现在挺好的啊。”俞亮还是那副油盐不进的样子。方绪决定使出大招,老婆法,不会有人拒绝老婆的,就像他不拒绝白川似的。“你晚上和我去个地方。”“我不去”方绪轻轻地蹲下,又轻轻的拿走一块拼图。这方法果然对俞亮有用,就见俞亮抬起头,一脸怒气的看着方绪,但又说不了什么,就假装无所畏惧。”你跟我去了,我就把这片还给你。”方绪抢在她说话之前先说了。

  

  另一边已经进入道场的时光这里,自从入了道场,为了让剧情像上一世一样发展偷懒,他的每一局棋都是萘柚下的,萘柚虽然原来不会下棋,但是一经过这南梁棋神和这新生代顶尖棋手的熏陶后,还算有点起色,但对战对方冲段少年还是差的很远。


  在萘柚经过输多赢少基本没赢的几天后,感觉自己的心疼已经炸裂开了,在经过无数次的打击之后,再又输了一局后,背对着时光和褚嬴开始小声抽泣了起来。古今第一直男聚在一起,褚嬴看向时光,时光又看向褚嬴,然后时光拿去电话,向刚比完赛决定和他搭话的洪河示意,便走出了教室。

  

  对于这样的小女孩,褚嬴和时光都不知道怎么安慰,褚嬴拍了拍她的背。“小柚,我们等下一起去复盘就行了啊,你刚刚学习围棋没多久,下不过冲段少年正常的很。”时光率先开了口,褚嬴也在旁边边疯狂点头又一边附和着,“小光说的对,不用气馁。”时光还是觉得要从最根本的问题入手,便又拒绝了洪河的晚餐邀请去为萘柚复盘了。

  

  连续被拒绝两次的洪河:?你小子

  

  洪河只当是时光输了太多局,心态崩了。便叫上沈一朗白潇潇一起,“走呗,我们仨去吃饭。到时候给他带一份就是了,现在年轻人真不懂爱护身体。”洪河扇了扇自己的扇子,看着向棋室走的时光摇了摇头,“他现在还真有你当初那一番拼的韵味”洪河对着白潇潇说。

  

  白潇潇摇摇头,“他可比我那是拼多了。”说完后她把头朝向沈一朗,笑着继续说,“我当时可是为了追某个人,费了老大劲了。”“是棋艺上的追吗?我都不好意思戳穿你。”洪河嫌弃这面前情侣的腻腻歪歪,说实话,他想时光了。

  

  而另一边时光这里,“这一步应该点在白棋旁边,你看等下黑棋一补就里面把它吃掉。”时光拿起棋就往棋盘上拍,“你看看你点在这里的意图多大?你说说对手能不能看出来?看不出来才怪呢,要我说还是得转移阵地,在右下角和他纠缠。”褚嬴扇着扇子,一把合起来,只上了棋盘右下角的位置。“转移阵地,什么转移阵地,你还有没有点脑子?转移阵地,你这边的子就都空了,然后对手一个乘乱而入,你看看你这边有还有没有活路?”时光明显是不同意褚嬴保守稳定的下法,“怎么就没有活路了?你告诉告诉我哪里没有活路,我转移一下阵地,然后先在这里作战,然后等这里的战争结束之后在回去。”褚嬴也不堪示弱,“你在这里点的这两个有什么用?对对手一点攻击性也没有,你看对手会怕你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嘶,不跟你吵了,反正我这里就是最好的下法。”时光毕竟还是一个实体,在经过几个小时没有吃饭的前提下,感到头昏昏沉沉的,胃部也传来细细密密的疼痛,时光耐不住疼痛,蜷缩在椅子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时光,你怎么了?”果然还是女孩子的心细,“我没事就是有点胃疼。”褚嬴听到这话也吃了一惊,开始关心起时光来。

  

  另一边,俞亮那里。方绪开着他那骚红色的跑车带着俞亮就到了弈江湖道场,俞亮看着上面弈江湖三个字。“师兄,你带我来这儿干嘛呢?”“我带你来看看这些冲段少年下棋。”方绪拉着俞亮下了车,“或许可以给你些动力。”方绪又继续说道,俞亮从小就没有在道场学习过,也不知道冲段少年是怎么样的存在,应该和韩国的院生差不多。“如果你是要我来看他们刻苦练习的话,不必了吧。”俞亮在韩国吃过的苦,他自己都不敢回想。

  

  当他正准备走的时候,方绪拉住了他的手来都来了,进去看看吧。”方绪上去就把他的手搭在了俞亮肩上,“一定有你想看的。”然后方绪就把俞亮向里面推了一把,俞亮自然不知道方绪这个铺垫要引出什么样的后文,便皱着眉头,向里面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时光肚子里的阵痛刚刚过去,便只剩下脑子里的昏沉。时光靠在手上,试图通过手部的挤压,让头痛欲裂的大脑得到休息。

  

  俞亮走到了时光所在的棋室,光趴在桌子上。就是手里拿着黑白棋子交替着落在棋盘上,诺大的教室里只有时光微小一处发出棋子落在棋盘上发出的哒哒声,时光好像是累了,微笑的灯光洒在他的脸上,台灯的光是温暖的橙色,交错映在他脸上,直映得一双眸子流光溢彩。

  

  俞亮看的入迷,灯光是那么昏暗又暖黄的一小团,只能照亮他的侧脸,在那样的情境下,他整个人都像是用很温柔的笔触一笔一笔点染上去的,一团光点染在黑暗里。“俞亮好感度加五,目前好感度为零。”时光被这一声提示音到了,他环顾四周。俞亮看见他回头,立马躲进了门旁,“奇奇怪怪,不会是俞亮自己在做春梦吧?”时光的视线回到棋盘上,看破不说破的褚嬴和萘柚相视一笑,都默默地闭上了嘴。

  

  “哟,这不是大名鼎鼎的俞亮吗?”为时光带饭的男妈妈洪河看见了躲在门后看着时光的俞亮,俞亮看了一眼他,转身就向道场的门口走去,洪河感到奇怪,但也没说什么,朝着棋手室里面进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时光,城南居的酱牛肉,最后一份,我给你抢来了。”时光已经快饿到前胸贴后腹,人比黄花瘦了。但又想到了自己废寝忘餐的人设,“我不想吃。”“吃饱才有劲输嘛,来,快,我喂你。”“别闹。”时光挡了一下洪河的手,感觉自己昏昏沉沉的,倒也没啥胃口。

  

  洪河看时光提不起兴趣来,爆了和大料,“我刚才在门口看见俞亮了。”“俞亮?”时光听见俞亮两个字来了反应,向着门口就是走。

  

  “一个个的怎么那么奇怪。”洪河感到好奇,戳了一块包装盒里面的酱牛肉塞进嘴里,“臭小子都不懂得欣赏的,亏我还为他带了酱牛肉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3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